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

祖先的忌日

一年里,总会有好几次的祖先忌日。每年的这些天,妈妈总会要煮一大堆的食物,然后吃不完就送给她养的狗吃!


今年十二月初三(29.12.2008星期一)。 刚好老公陪我回娘家,所以这一餐我要老公帮我煮。
看!这一整桌的食物都是老公的煮的。 煮惯那种餐馆大炒的火,他竟然说家里的火让他失水准!


忌日不能少的三大种族?

炒米粉。。。


炒馃条。。。


炒面。。。


排骨豆腐金针香菇海苔汤-妈妈设计的食谱,连老公也没喝过。呵呵! 蛮好喝的哦!


鸡肉炒蘑菇,一道很普通的菜,却是我喜欢的食物之一!


拜祖先又怎会少了鱼和虾。 这道虾只是放薯粉加点调味料就放下去炸。旁边的是炸豆干。福建人有句话:吃豆干才会做官。(福建话)也因此每次拜祖先都少不了豆干。因为可能妈妈希望我们都做官。嘻嘻!


妈妈说鱼煎一煎就好了,因为吃不完,她可以在下一、两餐时,煮个酱料下鱼,就可以了!



全部都是肉,也该来点菜了。没想到妈妈说菜也要放猪肉去炒。 她说祖先喜欢吃肉??


这一道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食物。 这是福建人的美食吧?我也不清楚!
这道食物是用猪肉剁粹,加葱头蒜茸,再加饼干粹,在一起剁粹,剁均匀后再放下去炸。熟了就可以享用。它也可以另外煮些调味酱去烹饪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