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

一句“谢谢”

有一位有钱的贵妇很瞧不起别人。有一天她驾车经过一条乡间小路时,汽车轮胎突然爆裂。她只好把汽车停在一旁,向路人求助。这时她见到一位年轻人骑着脚踏车经过。她连忙喊道:“年轻人,快来这儿替我换轮胎,我要赶着回家。”

年轻人二话不说的就停下来帮她换轮胎。一会儿功夫,轮胎就换好了。那位贵妇从皮包里抽出 50元就要打发那位年轻人。那位年轻人并没有拿那50元,也不愿意离开。

贵妇认为那位年轻人嫌50元太少,所以不愿离开,她就拿出100元出来给那位年轻 人。那位年轻人依然不要。贵妇很生气地骂到:“你这个人未免太贪心了。我只是叫你替我换个轮胎而已,你竟然嫌100元太少。”

贵妇越骂越激动,越骂越觉得理直气壮。这时许多路人都来凑热闹。他们也都认为那位年轻人太贪心了。这时,那位年轻人才心平气和的回答:“这位太太,我虽然很穷,但是我帮忙你的目的不是为了钱。你不需要给我一分一毫,但是你欠了我一样东西,所以我才没有离开。”

“我欠你什么东西?”贵妇生气地问道。那位年轻人就徐徐地回答:“你欠了我一声谢谢。”听了这句话,贵妇惭愧地低下头。

谢谢是对他人付出的感恩

一句“谢谢”是对他人付出的一种认同和感恩。就算是一些小动物,只要你真心对待它们,它们都会利用身体语言来表达对你的感激,更何况是万物之灵的我们。

许多人在对别人付出的时候,并没有期待别人的同样回馈,相反的他们只需要一声发自于内心的谢谢,那么他们就会认为自己所付出的都是值得。然而,在许多人的口中,谢谢这一个词比千斤还要重,根本无法说出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