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扫墓

昨天,家人去扫墓。可惜,我没得去!

我很喜欢去扫墓,原因不祥!
可是不明白福建人为什么不让女儿去扫墓?
还未结婚的我,每年都报到。(注:女生嫁了就不能回家扫墓!)
注册结婚后,老妈诸多反对。
老爸虽然无所谓。可是,我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!

大哥说不介意。
二哥说你还是在家吧,不然等下你去了之后分(中)到很多?
如果要真能这样分(中)到很多,那么老爸每年去,怎么没分到?
不然,现在的我可是某某千金。哪里需要打工?
三哥一向不理这种事。
小弟更没pantang。
(哎呀!二哥是家里读最多书的人,还出国(鬼佬国家)念书呢!
结果,他却是最婆拿的一个?

我心想,如果福建人有个男儿,可是那男儿不去扫墓。
那么女儿又不能去扫墓。那么墓就要被丢空了?
又或许,没有男儿的福建人呢?

如果这要这样,我恳请老爸老妈百年以后,还是火葬比较好。。。
不用一定清明才报到,想去看看,就去看看。
这当然是心里想想而已,老妈曾说火葬很痛的?
呵呵!


又:
我想我应该往夫家扫墓去吧!
既然自己家不欢迎,那么还是去“别人家”尽点孝道吧?
哈哈!

3 条评论:

花木兰 说...

我哥哥也叫我不要去。。。

晴天 说...

我也是福建人, 不過可以去掃墓。。
哈哈,不去掃墓也好哦, 不需要曬太陽嘛~~

桃~ 说...

木兰:这就是不成文的规定吧?为什么女生嫁了就不能尽点孝道?虽然在生也该尽孝道,可是往生后不需要了吗?

晴天:我未嫁时,我哥们很少去扫墓,多数都是我去的。我喜欢扫墓,嘻嘻!我也不懂为什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