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

失而复得

故事发生在大约七八年前的时候...
我和男友还有他的家人三个大人两个小孩(四‘五岁)一起到马六甲和吉隆坡旅游.我们从丰盛港出发.
沿途如果遇到漂亮的景点,我们都会下车走走.

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中,其中一个小孩突然说他要小便.在没有办法下因为小孩不能憋尿和休息站不知还有多远.结果,男友选择在路边停车.解决问题后,我们继续旅程.

就在行驶中,我突然想要从手袋中拿东西,才发现手袋凭空消失.手袋是放在车内的后坐椅下脚踏的地方.(我坐前面,脚下东西满了)这时候,竟然没有人知道几时弄丢.我整个人变的毫无兴致了也很害怕当然也哭了。因为,手袋里太多东西了。除了有钱包,手机,还有和朋友借的digital相机。
其它的还有信用卡等等。

这时,男友要我回想,大约会在什么时候掉了?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想想一些过程。结果,还是认为应该是停车让小孩方便时,小孩不小心脚勾到掉下车。而小孩因为尿急没发现到自己的脚有勾到东西。

男友选择U转,而我就负责打电话给银行。我们一直努力想找回刚才停车小便的地方,结果都失败了。因为,高速公路边,都大同小异。男友来回转了两次,这样一来花了两个小时。还是找不到!这时候已经晚上七点了,再找不到就代表别人拾去了而夜了也不好找。男友这时候认为,既然这样我们走远一点转,也许刚才停的地方很远,我们一直认为很近。再怎样找也找不到。 (注: 高速公路U转是要去到某地的入口才能做U转)大家一致赞成最后一次转,再找不到就放弃。这样的,我们又转回来时路。行驶缓慢的当儿,大家一起努力盯着路边看。

终于,我发现它的踪影了。我大大声的说:停车!我看到了!它静静的坐在路边银白色安全杆后面等主人回来找它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掉到太里面,所以它很安全没被别人拾去。

哇! 哈哈哈!我高兴的哭了。终于找回手袋了,我不用去报警!不用从新办理身份证。。。等等!

哈哈!谢谢男友不嫌麻烦的三番五次U转,才让我有失而复得的机会。谢谢!

这也当然,我们继续我们的旅程。

失而复得让我学会,从此,贵重物品都自己保管。放的地方一定是自己看得到的地方。
失而复得也让我觉得,是属于我的东西,怎样都是会回来。不属于我的,不能强求!

2 条评论:

花木兰 说...

你很幸运。在高速公路很少人会停下来的。。。。

桃~ 说...

花木兰 - yes! I'm very lucky!
Tha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