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

现在老师不易当?

刚在网上聊天室遇到一位当老师网友。突然涌现一种不写不痛快的感觉。。。

记得从前,学生是非常害怕老师的。现在的学生不怕老师,反而有可能倒回来怕学生呢?
以前的家长都会告诉老师,我的孩子不听话就尽量打。。。
现在的,打一下。家长就报到教育局去。。。

为什么我会有所感触呢?可能因为华小总是缺少老师, 也可能因为常在报章看到一些对老师不好的新闻。比如:老师的车大镜被学生打破、某老师被告上教育局因为打学生的手掌等等,还有一些听来的,如:马来老师的车被丢猪肉、车被放风。。。太多了,数不清。这些都是现在老师要面对的种种。


我所听到的,最好笑的莫属这件了。。。
话说,S 老师是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,连续几天她发现班上有个同学都没有交功课。她觉得应该处罚一下。她把学生叫前来,要他站在课室门边直到下课。。。。。
结果:那小男生竟然脱下裤子,把“小鸟”拿出来给老师看,还对着老师做鬼脸。
结果老师用手打了他的屁股几下, 当然把他给打哭了。结果还要到校长室报备!

第二天,小男生带着婆婆来上课,大事不妙咯!
在还没有机会解释的情况下,S 老师被婆婆大骂了。
在校长的调和下,终于把事情给解释清楚了。
以为没事了吗?
错!

婆婆说:他还小,老师就不能好好和他说清楚吗? :(
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事情,你会怎样呢?又好气又好笑是吗?打也不是,不打又好像不行。。。 怎么办?

N年前的小学生, 年纪小小就要做小当家了。也许要到田里帮忙,又或许要到树胶园帮忙,再不然在家煮饭等爸妈回来吃,也可能在菜市场做童工去了,又或许在咖啡室当小弟呢。

所以说:现在的小孩多数被过于保护了,如果遇到大风大浪,他们可能无法站起来。

写给所有的家长,该放手时请放手,让他们学习成长!

注:我妹妹是小学老师,嫁的也是老师!哦!不是,应该说是副校长。 妹妹也曾经在师训学院念书,所以我身边太多老师了。

没有评论: